繁星无一✨


l just need your hug

[暃晟]ABO行为逻辑指南手册15

[当有一个人带你去参观动物园,结果他突然出谋划策,说要把这个动物园给毁了,一,这个人是中二病,二,这个人是神经病。]

-系统,你又在“叭叭叭叭”说些什么听不懂的。

['遥夜'身为一个npc,插手的主线实在太多了,这是极其不正常的事情。(  ;óωò) ]

-主线副线我不明白,我只知道那个家伙老谋深算,还自称是先知,极有可能还是个两面派。如果他不插手,我不会知道这里会有魔兽,我能从暃那套来的信息完全没有遥夜透漏的多。

[然后你就不怕他利用你?]

-拜托,我已经被利用了——


如果不是现在被吊挂在穹顶上,晟一定要冲过去给遥夜个大耳刮子,还算结实耐力的地底树蔓纠缠在他腿上,以至于他不用倒栽葱摔下去,脑壳像个四分五裂的西瓜那样炸开。

-这混蛋的遥夜真不是个东西。

晟边骂边保持着平衡,他脑壳底下现在不仅有离地面十米高的距离,而且还有神志不清的魔兽在盘旋踱步,正在努力依靠嗅觉去闻他的方位究竟在哪。

而他眼里,完全倾倒站在那里的遥夜冲他竖起一根拇指,脚踩在某处石墩上,拖拽着牵扯吊索与晟位置的那截树蔓向后拉伸。

遥夜事先在四周放了几十瓶驱动魔兽的化解剂,里面兑了些许从晟颈侧勉强提取的信息素液,毕竟他的腺体还没恢复好。随后又往晟的胳膊上注射了一小瓶不明物质:“可能会有点难受,但是时间不多了,就这么办。”

那东西流入血管的时候,晟的四肢瞬间涌上来一阵酥麻感,这感觉很熟悉,他后知后觉才意识到事情不太妙。

淡粉色的烟雾让魔兽慢慢都开始有了些微的反应,它们好像苏醒了,又好像没那么彻底,动作迟缓,摇摇晃晃地四处拱蹭。

他把晟的位置调整得更高,以至于避免出现意外,会有哪只突然跳起来啃了他的脑袋。

在被绑上去之前晟极力反对:“这是什么馊主意,那些东西醒过来会把方圆几百里都夷为平地的!”

可遥夜说:“如果现在不把它们引到别的地方,不久之后的将来 ,玉城也一定会被夷为平地,这是迫不得已的办法,我无法阻止罗耶把这些魔兽困在这里,但我还能在最后的时间试着挽留。”

“建立在同时保全玉城和暃王子的前提下,我们必须这么铤而走险。”

遥夜信念坚定,他牵动绳子的手又用力了几番,只留下晟在空中凌乱地扑腾:“啊啊啊,你温柔一点,我感觉我要吐了。”

“平衡感太差了啊,簇锦,你要加强锻炼。”

遥夜一副说教带着调侃的口气,手里动作毫不怠慢,在这高如登天的洞窟壁上有几百个方位不同的锁扣,这是为了方便玉城采矿工在开采矿石时更好的固定防护绳。

这种机关非常灵活,虽然也许已经搁置了很久了,但遥夜在提前试过,所有的锁扣都可以顺利的转变方向左右切合,对于吊起一个晟这样体型的青壮男不是问题。

头晕目眩的同时,晟也不禁感叹,遥夜怎么什么都会,如果不是经验老练的技术人员根本操作不来…但也不是他当沙袋的理由啊!

进来时的入口大概只有三米高,遥夜并没有选择其他的路径,他边牵制着晟,边有意筛选出一些体型较小的魔兽往来时的路口引。

他咬住牙,隔过面纱谁也看不出他神色紧张,冷汗也已经顺着额前流下。

“遥夜,遥夜,有一只冲过来了!”

晟惊慌失措地指着兽群里一个溅起了沙层烟雾的豹类魔兽,每个生命的体质都是不同的,不仅是人,动、魔物也没那么好糊弄。

一瞬间数千只白色灵蝶飞扑到了那当其冲的魔兽脸上,淡色光晕在同时包裹住了晟的身体,随着爆发的嘶吼,一时的混乱让晟只能看见那圈光晕上由魔兽喷溅出的俩道唾液。


“咳咳、咳!”灰尘与碎石的沫屑四处乱砸,遥夜来不及呼吸,就堪堪躲过那只魔兽的横冲直撞,他擦了一下脸上被划出的口子,连忙松开手把晟放下来。

“过来,跟我站在一起!”他没忘了魔兽的目标是晟,晟的信息素气味被他激发出来,本人无知无觉,遥夜这个beta也闻不到,只有魔兽对此十分敏感。

晟还没反应过来遥夜便快速地松开了绳子,直直掉下来,他以为脸要重重着地了,好在那些灵蝶再次蜂拥而上,帮他做了个缓冲。

遥夜拉住他的手,带着他往外跑,晟边跑边转身,看见除了刚才那只,又有一只身材矫健的魔兽摸索了进来。

他忍不住喊了声“好快”,而遥夜与此颇有一段渊源:“凭它们沉睡了许久才刚开始苏醒,现在的速度还不算快。”

洞内被俩只拼命追赶上来的魔兽撞地“咚咚”大响,还有些听起来已经苏醒的差不多的兽类在吼叫,晟胆战心惊,现在这个情形不可能不被迷宫里的人听见了,但现在要做的事是保住小命。

好在遥夜没晟预想的那么疯,在已经追来四只魔兽之后,他回过身弹出了几道白光,石窟的巨门在间隔了一秒之后,突然落了下来,速度快到如断头台上的闸刀。

“簇锦,我们兵分两路,你去刚才我打碎了玉珠的那个地方,那附近有一个机关,触发后会开始大剂量投放魔兽洞窟里的药物浓度,让它们重新进入深度沉睡。”

“那、那你呢?”晟看见那四只魔兽耀武扬威地扑向遥夜,英雄主义促使他想上去帮忙。

“别管我,你做到了就是在帮我!”遥夜好像快撑不住了似的,他翻滚躲过一只拍挖过来的巨掌,白色的衫帽被撕成碎片,再慢一点就没人能在这跟他说话了。

晟偏过围斗的现场,想要直接绕过魔兽找捷径去启动机关,敏锐的魔兽动了动鼻子,翻过身来便扑向晟的背后。

时间好像都放缓了,嘶吼声冲过来的一瞬间,晟利用侥幸心理试想了很多,但最后他想到了自己那凄凄惨惨的血条,这俩天才可怜兮兮地又恢复到了一千六百。

遥夜的速度比魔兽还要快,晟只是感受到了脖颈后传来的粘稠与温热,以及遥夜发出的痛苦呻吟,咬牙切齿地转过身去,将短刀狠狠插入那只魔兽的眼球里。

“你怎么敢对他这样做!”

“快走,快走…”遥夜有气无力地推了他一把,他在心底暗暗自嘲,果然自己能做到的地步也就只有这样了。

“遥夜,等我回来,等我回来救你!”晟不再磨蹭了,快速迈开步子跑向他嘱托的地方,鞋跟在泥地上稍微有些打滑,晟奋力向前跑,留下一道深深的辍痕。


遥夜扶着身后的岩壁靠下来,除了那只发狂的独眼魔兽正在哀嚎,剩下三个已经做好了攻击状,瞪着发红的双目将它包围其中。

“这小子,让他走还这么磨叽,哈,服了。”

遥夜喘息着扯掉了已经被撕烂成碎片、只是还堪堪挂在脸上的绷带,他不怕晟丢下他光速跑掉,他反倒怕他因为那点于事无补的正义感,留下来与他一同殊死搏斗。

“咳…咳咳、”遥夜吞咽了一口喉咙涌上来的血腥味,他从衣襟里翻出那本已经差不多快要记满的手册。

“带过这么多次,这个小子是最没用的…”

他从来都不让人碰他的这本手册,但只要一打开书的扉页,往前的几页,几乎完全被血色染红了,只能囫囵间分辨出依稀的字眼。

再往后面,他随便掀开哪一页,都能在纸张的页面里看见零星的血迹,这些血跟这些字,只要被记录上去,就再也不会消失了。

魔兽被他没有一丝恐惧、出乎意料的平静激怒了,它们张着血盆大口对准遥夜的头啃过去,獠牙毫不留情地向内合拢,喉咙里还发出凶声恐吓。

并非Omega的遥夜对他们来说只是食物,并不是安抚素的摄取来源,等待他的只能是绝望的杀戮。只是这次,它们并没有如愿以偿地听到人类骨头被嚼碎的声音。

“咕咚咕咚。”

吞咽液体的声响从魔兽的身后传来,遥夜不知是什么时候移动到了那里,他将手里的瓶子一饮而尽;掌心里已经被摊开的手册自动翻到了某一页,吞没了他放进去的空瓶:“这个乱丢的话,被发现了,是会出事的。”

遥夜满脸憔悴又疲惫地走到了四只魔兽中间,因那药剂的原因,每走一步,他那空了大半的血条就会往上涨800,直到那6600的血条完全封了顶。

他斜侧着看向那悬挂在梁上的两面镜子,那有些微模糊的镜子里只倒映出了四只魔兽的样子,反而是站在最中间的遥夜一无所踪。

“带过这么多次,那个小子是最没用的,也是最像我的。接下来,赶快解决正事吧。”

遥夜右侧的瞳眸宛如一颗漂亮的紫水晶,但连轮廓都与左侧那颗白色的眼完全不对称,若实话实说,他痛恨这张怪异又扭曲的脸。

但只需要一点点,一点点痛的养料,他会去争取的,争取最理想的世界。


晟在墙壁嶙峋的花纹里急急忙忙地摸索了半天,终于在遥夜用刀钉在地上的跳鼠旁边,发现了那个隐秘的按键。

启动了这个,还困在洞窟里未出来的魔兽就会重新陷入沉睡。在机关声响起,能听见闸门低鸣开始向内放气的时候,晟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沉了下来。

他没有停留太久,迅速地向遥夜的位置赶回去,还没到达地方,便听见倒地的巨响声。

他探出脑袋,惊悚地发现,原本的四头魔兽,居然一会不见,变成了八头!!

凭空冒出来的四头正傻傻地站在地上,它们样貌跟另外四只一模一样,但看起来完全没有攻击型,另外四头则倒在地上不省人事。

遥夜也不知从哪翻出来的新衣服,正在背过身整理他的兜帽跟蒙面,听到脚步声,愉悦地把手举过头顶打了个招呼。

“这、这又是怎么回事?”

“这两块是五百年前,打造祭坛水镜时遗留下的另外两块碎片,缺失罗璃石的能量,它们的功效非常不稳定。”遥夜点了点头:“记载上说,或多或少只有在罗璃石在附近时,两种能量交相辉映,才能激发水镜的能力,复刻下照过镜子的生物,把它们一分为二。”

“你身上带的有罗璃石?”

“罗璃石数量本来就稀少,早就被皇室高层的玉石藏家垄断了,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,当然就赌一把啦。然后你看,这不就赌赢了吗?”遥夜没心没肺地再次拍了拍晟的肩膀。

晟鬼使神差地悄悄摸了摸腰包里的罗璃石,心虚地说这东西不是在我这吗?

“嗯嗯,”遥夜双手叉腰:“接下来要做的,就是赶在他们把地窟的正门撬开之前,把这四头复刻过后的魔兽放出去。”

晟挑起眉毛,虽然只有四只,但这四头疯起来破坏力应该也很惊人吧。但它们不知道被遥夜喂了什么迷魂药,看起来根本没有攻击性。

“你要把它们带到哪?”晟还在说着话,突然有一只凑过来闻了闻他的手,伸出绵软宽大的舌头卷住了他的手指,把他吓得够呛。

“簇锦,如果你可以操控这些魔兽,让它们去做些你现在想做的事情,你会做什么?”

遥夜很喜欢给晟出选择题,又或者把问题抛给了他。

晟思索了片刻,艰难地说出了他现在最想干的事:“我想…我会利用它们把这个研究所给毁了,然后把那些Omega救出来。”

“你刚才有没有把催眠药的剂量开到最大?”

“我不知道,还能调解的吗?”晟愣愣地挠了挠脸,回忆着:“我把那个按钮推到头了。”

“那就照你说的这么做。”遥夜一拳头爽快地捶到手心里:“把研究所给毁了。”


晟在心里默默说道。

-他这个人真是说不好到底什么性格。

[按我们世界的话来说,二五仔。(´・ε・ˋ๑)]

-但事情还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的,对吧?

[出现了,给自己立flag ( ・∀・) !]

-??我看你们俩也没什么区别…

[检测到'遥夜'的好感已高达85,这里有个成就礼包要用吗?可以拿奖励道具哦。]

系统久违的晶蓝色弹窗闪出,晟点击确定。


✺…正在解锁★「沾花惹草」成就礼包。

※触发标准:俩位非天命npc好感度达到75。

〖恭喜获得以下奖励〗

◎发饰【金枝桂冠】可绑定(魅力+12)

◎手持物【金枝戒】可绑定(魅力+12)


-又是装饰品,有什么用,不能再来武器吗?

[哼,你这个直男(*  ̄ー ̄)]


〖搭配佩戴可触发真•天命羁绊,有一次抵挡致命伤害的特殊效果,包括但不限于疾病,毒杀,上吊等等客观致死因素。〗

-卧…卧槽。


“这真是个好东西!”晟忍不住叫出来。

走在前面的遥夜停止住了脚步:“嗯?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没什么。”



评论(5)

热度(10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